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

愛牙週

以前津津有蛀牙,我沒有take immediate action,等到有牙科保健才處理,因此越蛀越深,到牙科保健幫她補了,最近發炎了,才知道問題拖得太久以致要拔掉。害津津受了點苦!v_v

因為,我決定,也早日為齊齊補牙!


為免齊齊驚驚,事前我跟齊齊解釋,牙齒的構造,有琺瑯質、象牙質、血管和神經線,如果及早補牙,不觸及神經線就不會痛,如果不理它,牙蛀得越來越深,就會痛,還有可能不能補而要拔掉,經過我的解釋,齊齊不但很聽話,還常常摧促我幫他預約去補牙。

 我也溫故知新一下



是的是的,就相約了今天到牙醫處,齊齊真的很叻叻,問他緊張嗎?他擰擰頭,我聽聽他的心跳,又好像真的沒有蹦蹦跳,好像我比他還要緊張。

見牙醫了,我想他還是有點戰戰競競,因為醫生問他痛不痛,姑娘叫他漱口,他的反應都比平日慢很多…嘻

不過呢…補完之後,齊齊真的立即變得十分牙擦擦,又難怪他的,因為他真的叻到連姑娘也請他吃糖。

齊齊興奮地回家,經過龜苓膏店(其實我都不知何解齊齊對這裡的店員特別熱情),店員(後來我發現她是跟我同名,她姓蘇),蘇說:『補咗呀啦!』我很驚訝:『你怎知道的?』蘇說:『佢指住個口俾我睇呀麻!』齊齊真懂得逗人開心!

走到樓下,齊齊又跟保安姨姨傾談,因為保安姨姨給我們按了開門掣,齊齊問:『你個掣收埋係邊架?』



叻啦叻啦,以後記住要注意牙齒清潔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