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

大日子--影婚紗相

喂喂喂,兩隻懶訓豬,還沒有起床,知否今天是媽媽的大日子啊?



昨晚好累,老公要我以最佳狀態影相,要我很早就上床睡覺去了,早上發現,嘩,又幾整齊喎,一定是津津的作品。


除了這些,我還發現老公買了新的黑襪和白襪,在晚上的時間,把他的那對皮鞋擦好,拿出了我的手飾,全都是為今天的我準備的。老公,你知道嗎?你昨晚還發開口夢,無端端摸著我的頭說:『影相啦影相啦』,老公,我知道你比我看我更為重要。

不過,早上真的很趕,令我脾氣都有點不好,不過很快沒事,邀請了公公婆婆來幫忙湊著津津齊齊,看到大家為著要影我這個過氣新娘而付出,我真的很感動啊!

老公都很緊張,緊張到差點撞車,老公呀,你唔好咁緊張啦﹗

泊車又有不同意見,媽媽又很煩,不住叫人吃東西,令我有少少忟憎。

化妝了,起初我有點不高興,因為技巧太高超,連我自己都認不出自己,我拍這輯婚紗照的原意是要似我自己,我寧願不太美麗,但我想做我自己,但原來,化妝的技巧太高,眼皮可以假,眼睫毛可以假,面型鼻型都可以靠打陰影來改變,不過,最後出來的結果,真的很靚架!算吧,真面目的我影相都影得多啦,影一次假假地都不為過啦。化好了,換上婚紗,set頭,嘩,好靚呀!很多鮮花在我的頭上!可能真的靚得太過份,原本開心跳跳紥的津津,見到我竟然呆了一呆,然後不肯讓姐姐set頭,原本這個package不包津津set頭,是姐姐一片好心幫津津set頭,怎知津津不領情,反而細佬乖得多,姐姐抱著細佬不肯放手,細佬都沒有扭計。

影相了,攝影師先跟我講好,主要是影我和老公,只是間中加插津津齊齊,對的,津津齊齊可以等我自己跟他們影。我和老公才是難得。不過,差不多到午睡時間,津津很扭計,差不多沒有一張是乖乖望鏡頭笑的。不過,我覺得看著大家影他們兩個小鬼的過程比看相更為可觀,公公婆婆攝影師助手聲嘶力竭地大叫:『津津』,津津望了鏡頭,就大叫:『細佬』,齊齊望了鏡頭,可是津津又望了別處。

換衫,換晚裝,這一part在一間暗暗的懶grant的房拍的多,加上津津齊齊睡覺了,所以沒有他們的份兒。除了化了妝不似自己,連pose和面部表情都不似我,我笑的時候總是露齒的,攝影師說要配合場景,我要含蓄地笑,有幾次,我都做不到,攝影師說:『你點解咪晒咀架?』我不是說過我不懂含蓄地笑麼,攝影師堅持,說要有不同的feel,他說有幾張都成功喎,信住先,看相就可以看個清楚。

又換衫,這次是另一條婚紗,很高貴的,所以亦比較低胸。趣事發生,當攝影師見到我有點疲態,他問我:『鄧太,你見點呀?』怎知我誤會了,馬上掩著心口:『吓!見點?!』,相信大家都估到我誤會了什麼,笑死攝影師。攝影師都讚我很會擺pose,一點就明,有時我更會提議怎樣擺怎樣擺,老公差得多,笑容牽張,動作生硬,又不明白攝影師的意思,也難怪,平日老公都是拿著相機影我們,很少成為被拍的一位。攝影師著我們叫醒津津齊齊多拍幾多家庭照,來製作特別效果,所以帶上冷頸巾扮落雪。好在,被叫醒的津津也乖乖的,睡了一會的她靈舍不同。上影樓,攝影師想拍姊弟照,不過津津當然不愛惜細佬,又"cool"細佬,又推細佬,可憐的細佬為了幾幅不知美不美的相而被糟質,我不知幾心痛。

在影樓,我提議影一張casual一點的,攝影師提議我可以露腿兼脫鞋,哈哈,忘了告訴大家,我全程是穿拖鞋的,脫鞋相可以顯示出我最新弄的腳甲,希望這一張會靚囉!

再去夢幻影城,什麼夢幻影城,其實平日都有機會影到的一些景物,馬車、教堂…影了一張我坐著馬上,載著一家人的相,很想這張會影得好。

特別效果和夢幻影城都要加錢的,值不值得?真的要看相才知道了。

辛苦了,真的很辛苦,腰骨直了,早前去南Y島,朋友仔個個說累,我湊著津津一起走,都不覺得累,但今天,真的累了。

謝謝老公,爸爸媽媽,津津齊齊,讓我當了一天女主角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