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4日 星期五

有進步

今年年初,給津津上了拼音班,上堂前老師給津津做測驗,了解一下津津的進度,老師說:『唔…比其他同年的小朋友程度是差了一點…要從xx學起』,我不以為意,我知道老師是用了要從0歲開始學習外語的程度來量度津津。上週,老師說津津進步很快,要再做測驗,看看是否要升級,想不到用老師的standard,津津也是學得很好,沒有從0歲開始學習,卻已經追得上了!

除了學英文,今天津津還學了溜冰,我因有事沒有陪同,老公陪了,老公說,學得很好,跟同學仔手拖手一起溜著,十分寫意!

想起在台中的某一天,我用傾心事的口吻跟津津談天,我說:『津津,不如等你大個d,我地一齊去外國生活!』

『點解呀?』津津問

我說:『香港壓力咁大,你讀d書書都覺得難啦!』

津津回答說:『難 d 咪可以學叻d囉!』

很感動呀~津津竟然如此懂性,對自己有要求。其實我給津津學拼音,是幫助津津將來更容易學好英文。學溜冰,是想津津明白學好一樣技能,就算原本應該只是一種興趣,都應該付出,想不到津津開始參透了。還有,津津學英文時,是十分開心期待的心情,老師問:『點解津津咁鐘意上堂,咁鐘意我o既?』是的,無論幾忙碌幾趕緊,我時刻都記住要津津學習得愉快,小孩子一開心起上來,學習事半功倍,加上,我們學習的路還有很長,要讓津津學得愉快才可以持之以恆,雖然我偶爾還是會心急而語氣差了,改過改過~

究意是我太軟弱,還是我辛苦了多年,實在很不想再過忙得不可開交的生活,還是我應該學習津津,對未來還是抱有熱誠,願意辛苦一點來獲取回報!

順帶一提,最近實在忙透了,津津的溜冰班無奈要停一個月,好讓搞搞別的事情,也讓大家休息休息!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