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

巨冰 2


今天sa姐姐放假,媽媽教我們自己煮早餐吃,媽媽廚藝不精人所共知,還要顧著我和細佬的安全,煮出來的,無論難度、賣相和味道都一般,不過,誠意和愛心撘卻是滿分!

我們煎腸仔和蛋,其間,媽媽把蛋剪得很醜樣,我說:『痴底啦,你落得唔夠油啦!』媽媽問:『你點識咁多野架?』我說:『我見到sa姐姐煮野落好多油架!』
到細佬煎腸仔,一到爐前,細佬便說很熱,不過仍然幫手搞搞,盡算出了一分力!

我和弟弟還是喜歡烚蛋,媽媽笑說:『你們不喜歡neutral 煎蛋,喜歡neutral 烚蛋!』媽媽臉有難色,因為…其實媽媽那麼大個人也未試過成功烚一隻蛋的!

烚了一會,媽媽仍是叫了爸爸起床問他,總算成功了!

自己煮的食物好像特別美味,我和細佬自己乖乖地吃。




然後,我們返教會去!

今天兒童主日學會在崇拜裡唱歌-天父的小孩,配上舞步,很輕快和開心,我和晴晴講幾句對白然後一起唱。

 


細佬也肯做動作




 





媽媽昨晚已不停提著,今天是我第一堂溜冰堂,我十分緊張,連爸爸媽媽也十分緊張,何解?爸爸說他是在我出世後,在媽媽陪同下第一次踏足溜冰場,年紀大了學不懂,有點遺憾,因此很羨慕也很想我可以學好!媽媽呢,媽媽說很期望我可以學懂向前溜、向後溜和轉圈,在溜冰場上翩翩起舞,不過,跳高再被人拋來拋去那種則不用了!不過,我告訴媽媽,我希望可以學會那樣呢!

開始了~



我的老師是希桐老師,我和兩位比我年長又掌握了基本技巧的姐姐一起學,所以緊張得哭起來。




老師安慰我,又逗我笑,方法都是離不開要我give me five然後又把手收起那種,我沒有那麼緊張了。



今天學v字腳,又要交叉腳走



爸爸媽媽和細佬寸步不離地看著我




爸爸媽媽看著我,好像已經掌握了,見我從容地練習,爸爸說:『掂喎~』

上完堂,媽媽跟希桐老師談兩句,希桐老師說我又叻又乖,只是第一堂便學得好好,到她要教兩位姐姐時,我又會在一旁默默練習。

上完堂我不願走,仍然多溜一會。

然後跟爸爸媽媽看手工藝攤檔。其實我們平日都有很多逛商場的機會,所以逛商場都逛得有點膩,要買的東西都有了,所以有手工藝攤檔的話,肯定是我們逛街的首算。




免費試畫,不過媽媽見細佬畫得那麼開心,買了一個回家再畫。



"畢"了一人一兜珠仔




又學人做黏土




教黏土的姐姐很棒,她是靠自己觀察而做了很多卡通人物,還留下咭片說可以問她,她又細心地教我,很接受我做得不好的地方,媽媽真的要向姐姐學習。所以,又買了一包黏土回家








細佬也要做,他喜歡xo仔的眼,所以選了造xo仔









爸爸餓了,吃下午茶







媽媽也給我們和表弟買一人一份禮物,期間舅父來電相約晚飯,又有聖誕禮物給我和細佬,怎知回到家裡,細佬的車子有少少問題,開不動,他就強搶表弟的那份,哎呀!媽媽沒有他辦法,媽媽真的要努力教好細佬呀!

有爸媽的禮物,舅父的禮物,還有sa姐姐,放假也給我們買禮物,今年的收獲真豐富呀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