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25日 星期日

跟"RICE"叔叔行山

媽媽一早跟我們說好今天要行山,媽媽曾經想過不帶細佬,我…沒有肯定地答覆媽媽,我說:『行山好攰架喎…』反而細佬很開心說要跟媽媽行!

早上看見我們這個樣子,媽媽差點想留下我們 / 放ROY叔叔飛機,不過,媽媽堅持了,最後,媽媽覺得她的決定沒有錯,今天很好玩!

這是我們第三次跟ROY叔叔去行山,同一條路線,大約八公里吧。

我們第一次行的時候,媽媽被ROY叔叔騙了,說很易行,可以帶手推車,實情都很多斜路,推著細佬很辛苦,我行到累了要媽媽背著我,媽媽很辛苦,ROY叔叔見媽媽累了,答應如果細佬睡著了便幫媽媽抱細佬,那時細佬仍穿尿片的,尿片滿了,尿流到ROY叔叔身上,到回家途中又流到ROY叔叔的車上,今天跟ROY叔叔說起,ROY叔叔說:『我身上兩篤,車上一篤』,媽媽告訴細佬,細佬傻傻的不以為意!

第二次行,細佬叻叻了,自己走了很多路,就算是崎嶇的路,他都自己走,我和細佬間中要媽媽幫忙,總算完成了。

第三次,媽媽說如果我們全程不用抱,便給我們禮物,細佬說多了很多話,加上最近不知怎的變得很熱情,他不停跟"RICE"叔叔傾談,又拖著RICE叔叔,不知何解細佬很聽RICE叔叔的話,因為RICE叔叔不想坐船,想坐船的細佬聽RICE解釋後都沒有扭計,又拖著RICE叔叔的手,很搞笑呢!

媽媽和細佬還有很多搞笑的對話

細佬看到地地有嘔吐物,問媽媽:『點解有人嘔O既?』媽媽說:『佢暈車浪囉!』細佬:『點解佢暈車浪O既?』媽媽說:『因為佢嘔!』媽媽想把因果循環做一個LOOP,那麼便可以停了細佬的連續發問,怎知細佬說:『我知,我知,我知佢嘔,我問佢點解暈車浪呀!』嘩,細佬,你何以忽然變得那麼聽明的!



開始出發啦!



對我們來說,一篤屎也很新奇有趣

 



小休時間吃豆花



行到熱了脫下外套




到沙灘便大休







衝呀~





我和細佬很興奮地舞著手持的手杖,途人都來影我們,當我們是活動景點吧!





這道橋






媽媽為我們準備的小食






吃完去玩飛碟和風箏了








今次可算是媽媽第一次放風箏,很成功,飛到很高和很久










坐車回家時睡著了,媽媽抱我下車問我要不要揹,我問還有沒有禮物,試問媽媽又怎忍心說沒有呢!



其實今天全程走了差不多八公里,其間與我們同行的K2小妹妹都要坐手推車,我和細佬卻全程自己走,媽媽為我們感到很驕傲!

 

不但這樣,最近媽媽心情低落,其中一個原因是最近很多事都半途而廢 (如行毅行者),不能堅持到最後,為自己的意志力下降感到很失敗,這一次順利地行山,又再一次給媽媽動力和肯定,其實媽媽是做到的,因此,這體力勞動的一天,在精神上,卻是媽媽返工前的補充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