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2月18日 星期日

滿足的週末

今天,在媽媽安排下,我們參加了會所搞的餅屋製作班。早了一點去到會所,跟媽媽看了一本書,媽媽覺得頗有趣,可以參考,用來製作一本屬於我自己的。






到了製作時間,你看,細佬又不知在發什麼脾氣了!




轉頭又沒事,唉!細佬,你快點學好控制脾氣就好了!

看看我們的材料先,有屋屋的牆身四塊、兩個餅人、一顆聖誕樹和糖漿膠水一支。




我來我來,把四幅牆貼好



用媽媽的人肉支架固定






媽媽說她負責畫樹,我和細佬一人負責一個餅仔,我畫了兩筆便覺得不舒服,還要吃餅餅,媽媽便拿一些道具給我吃,媽媽便在照顧我和細佬的同時,跟爸爸一起製作這個餅屋。跟我們家中的分工很吻合,爸爸負責結構性的部份,媽媽負責花巧的部份。







其實我們覺得那個餅屋不算漂亮,只是有時間有材料,媽媽便加添其他東西…我們的名字、紅綠燈、巴士等…結果姐姐讚我們做的靚,你可能會認為讚我們的製作漂亮是她們工作一部份,不過,跟我們一起製作的其他家庭,竟也有走上前來拍拍媽媽膊頭說:『你們做得很漂亮!』這句是真心的吧!嘻嘻,其實媽媽覺得只是馬馬虎虎。

細佬很喜歡我們的餅屋,回到家裡,跟它傾談了一會。















媽媽帶同我們的餅屋跟契媽peggy吃飯,運送途中都有些地方散開了,主要是威化餅的片與片之間散開,因此,我們得到經驗,原來威化餅是不適宜用來做餅屋的。

全家入沙田跟peggy吃飯,一來要跟契媽補祝生日、預祝聖誕、還要謝謝契媽幫爸爸借來結他以在公司唱詩之用。媽媽選了在沙田,因為想拍這裡的聖誕佈置,今天我和細佬都很興奮,纏著peggy,令她很忙,不過,我想她也快樂的!

這個週末,我生病了,我的日誌裡沒有提及,其實我感冒發燒,看了兩次醫生,其間吃什麼嘔什麼,媽媽擔心不已!不過,我們也感謝神,雖然生病了,但是我們仍然可以跟兩位契媽聚舊,過了很滿足、溫馨、快樂的週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